行政院今(26)天表示,內閣人事異動,環保署署長沈世宏離職,其職缺由臺灣大學地質系教授魏國彥接任。據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表示,沈世宏是自己辭職,而魏國彥具有氣候變遷的背景,未來擔任署長可以發揮所長。

魏國彥係美國羅德島大學海洋學博士,曾於美國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海洋研究所博士後研究以及擔任耶魯大學地質與地球物理學系助理教授,也曾任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及台北市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主任委員,現為台灣大學地質系教授,中央研究院地球科學研究所兼任研究員。

行政院表示,魏國彥學養俱優,兼具中央與地方的行政經驗,其專業學能更橫跨地質、海洋、生地化循環、生態及氣候學等領域,並曾與大氣系許晃雄教授聯合開設地球系統導論及編寫出版「全球環境變遷導論」,也是國內第1本「全球變遷」大專用書,更可以說是國內少數跨領域兼具水、土、林、氣等相關專才的傑出學者。

行政院表示,未來由魏國彥出任環保署署長乙職,將為台灣的環境保護投注心力,做出貢獻,並為環保署未來組織改造轉型為環境資源部,注入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