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藍綠爭議不休的台南湯德章紀念公園孫文銅像,今(22)天下午被拆掉了!「公投護台灣聯盟」集結上百位民眾,在下午以繩索合力將其拉倒在地,並高唱愛台灣等歌曲後散去,俟警方到達現場只剩下總召集人蔡丁貴1人,遭警方以現行犯逮捕偵訊。國民黨市議員紛紛趕抵現場,批評台南市政府及警方保護不力。

台南市政府去年擬遷移中西區湯德章紀念公園的國父銅像,引發藍營抗議並紮營捍衛,但台南市古蹟歷史建築聚落文化景觀審議委員會於去年9月25日作出先行檢修的決議,緩遷國父銅像後,藍營人士才撤離公園。

下午1點多,「公投護台灣聯盟」召集了上百人到台南湯德章公園,利用繩子套住銅像,不到1分鐘的時間,重達6百多公斤的銅像就應聲倒地,引發軒然大波。

在得知此事後,市府文化局長葉澤山對媒體表示不可置信,至於後續要如何處理?他指出,湯德章紀念公園是歷史建築,孫文銅像則不是,但要先了解一下整個狀況再說。

至於警方則帶回「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集人蔡丁貴,釐清案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