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郝龍斌今(20)日表示,昨晚總統馬英九約他到官邸,針對凱道封路一事說明其原因、評估和可能做法,他也向馬英九表達他主張不封路的立場,主要是因為台灣是自由民主開放的社會,凱道和總統府也有非常重要的象徵意義。雙方會中各表立場,馬英九表示將在25日前做出決定。

郝龍斌上午出席「愛不囉唆庇護工場開幕」活動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總統府近年來已經開放民眾參訪和參觀,給外界很好的觀感,其親民、自由及民主形象得來不易,對台灣的國際形象有正面幫助,他是從國家形象及民眾觀感來陳述。

郝龍斌指出,馬英九和他是各自表達各自的立場,對於管制措施,馬英九表示持開放態度,沒有預設立場;至於是否封路,將請國安單位及總統府相關單位評估,預計25日以前會做出最後決定。

郝龍斌表示,若總統府和國安單位基於元首安全考量仍決定要封路,台北市政府將尊重且配合執行。

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昨晚會後轉述,馬英九表示,若市府有不用管制凱道的更好方法,歡迎提出;如果沒有,那就朝向對交通影響最小、使用最少警力,又可保護正、副元首安全的方向規劃。

馬英九指出,長期以來因為警力不足,所以無法完全落實博愛特區的管制,希望未來可想辦法解決,也希望市府派高層官員,跟府方一同研議如何加強總統府周邊維安

今年1月25日發生張德正駕駛砂石車衝撞總統府事件後,總統府18日表示,為加強府前維安,未來計畫在每晚22時至翌日清晨6時,於凱達格蘭大道進行交通管制,禁止車輛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