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為加強維安,計畫於凱達格蘭大道實施夜間封路,對此,台北市長郝龍斌今(19)日表示,總統府事前並未與他討論,他也「善意提醒」總統府,凱道夜間封路一事,可能會影響國際形象以及民眾觀感,希望府方能慎重考量。

總統府昨(18)日證實,為加強府前維安,未來計畫在每晚22時至翌日清晨6時,於凱達格蘭大道進行交通管制,禁止車輛通行。台北市長郝龍斌在得知消息後,昨透過發言人張其強表示,台灣自由、民主、開放的形象得來不易,希望總統府不要「因噎廢食」。

而郝龍斌今天南下彰化,參訪花卉生產合作社洋桔梗花卉集散中心時,被媒體再度問到凱道夜間封路的相關看法,郝龍斌指出,總統府在事前並未徵詢過他的意見,但有找市府相關局處去開會。

郝龍斌強調,他是針對此事,向府方提出一個「善意提醒」,希望總統府能考量國際形象及民眾觀感,若經過慎重考量後,認為這是維安的必要措施,台北市政府也會尊重並全力配合。

另外,面對父親郝柏村跳出來為他護航,重砲轟擊黨中央的「失敗主義說」是「幼稚、無知」。對此,郝龍斌認為,父親是把他所相信的內容講出來,立場是為了國民黨、國家好,「基本上我認為他講的話是對的,我認同、支持他的談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