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執行熱帶雨林欄舍修繕工作,新竹市立動物園必須拜託有能力代為收養紅毛猩猩、孟加拉虎及台灣黑熊的學術單位或動物園代為收養一 陣子,目前只找到六福村可代為照顧孟加拉虎,另外兩種動還在洽尋頭痛中。

市長許明財今(18)日指示動物園許弘宜主任做好事前準備,務必確保移置過程及代養環境安全,並將修繕該欄舍時動物不在家的訊息,公告週知。

在春節期間,新竹市立動物園每天都有大批人潮入園,總計初1至初5達3萬4207人次,每天平均有6841人,較去年(102)春節假期(初1至初7)的平均數6766人還多,顯示動物園獲得親子同歡及生態旅遊的青睞,在新竹生活圈扮演重要角色。

春節後市立動物園著手執行熱帶雨林欄舍與公廁整建的年度工程作業,而鑑於施工恐造成動物不安躁動,許主任表示採移置方案,並已密集洽詢國內各動物園、學術機關等,確保動物不受驚擾,也利於工程完全推動。

而在初步洽詢後,原自六福村借展的孟加拉虎,可望移置六福村,但須支付代養費用,其餘仍續洽辦當中。

針對六福村代為收養孟拉虎還要收費一情,1位退休的動物園職員指出,當初六福村跟新竹市動物園借公白犀牛配種,沒想到6個月後白犀牛死了。六福村只還回來2隻犀牛角,對於這樣壯的公犀牛死亡,六福村說是得到癌症,1隻白犀牛就這樣沒有了,實在讓人惋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