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網路簽賭的蔡姓男子,利用網路的通訊軟體「微信」登廣告叩客,短短4年賭客下注的賭資高達5千萬元以上;新北市刑大偵二隊昨(14)日晚間佯裝賭客查緝,當場在蔡男板橋的住處搜出大批簽賭工具,也讓原本要與老婆泡溫泉慶祝情人節的蔡男,萬萬沒想到卻變成情人「劫」!

警方今(15)日表示,有竊盜前科的蔡姓男子,4年前看上網路簽賭風潮興盛,有暴利可圖,於是乾脆自己下海當起組頭,為跟上科技的潮流,住處除自備桌上型的電腦及數據機,提供賭客下注外,隨身更是攜帶平板手機,強調只要加入會員,可24小時提供簽賭的服務,「走到哪下到哪」;舉凡台股期貨、大樂透、精彩539、美日台職棒聯盟、NBA職籃、冰上曲棍球、足球、網球或香港賽馬來者不拒,就像是標準的「行動簽賭站」,讓賭客「趨之若鶩」。

新北市刑大偵二隊長林子翔日前使用手機巡邏,搖一搖後發現蔡姓男子在微信的軟體上以「運動彩!有興趣找我…」大肆刊登廣告,於是佯裝賭客與蔡姓男子接觸,為取信對方,還出示證件當場開版提供簽賭及匯款的帳號,讓蔡姓男子誤以為生意上門;但才開心不到1天,昨晚刑大偵二隊長林子翔率員與蔡姓男子約定簽賭,蔡姓男子依約開著百萬BMW名車現身,警方立即表明身分,讓蔡姓男子當場傻眼。

警方指出,員警在蔡姓男子身上起獲簽賭用的平板電腦手機,員警帶蔡姓男子回到板橋的住處搜索,當場查扣簽賭用的桌上型電腦、帳冊及本票,清查發現短短數月,賭客下注金就高達上百萬,蔡姓男子4年來經手的賭資更超過5千萬;蔡姓男子坦言,國內愛賭人士眾多,為了方便賭客隨時能賭,才會想出用這樣「行動簽賭」的方式,沒料到叩客卻叩到刑警,讓他直呼昨天是西洋情人「劫」!

警方調查,36歲的蔡姓男子坦承經營網路簽賭,但自己本身當組頭,警方卻仍在他家發現大樂透的簽單,員警笑稱為何不玩自己的賭版,蔡姓男子坦言其實自己不愛賭博,甚至與賭客結為好友後,也會勸對方不要沉迷賭博,但最後這些人卻都轉向其他組頭簽賭,讓他直呼好人難當;在賭客資料中,警方也發現蔡姓男子將收不到的錢列為呆帳。

警方發現,只要輸入正確網址,簽賭網站就出現在眼前,再鍵入組頭提供的個人帳號密碼,就可輕鬆下注,手機版更是提供繁體、簡體及英文版本,相當貼心,更有賭客互動討論區,可彼此交換心得,不論是想賭棒球、籃球、台股或期貨,應有盡有,網路簽賭歪風興盛,組頭荷包更是滿滿滿;落網的蔡姓男子頻頻向警方喊窮,說自己只是賺「過水錢」,更有妻小要養,利潤沒想像中那麼豐厚,警方昨晚也依刑法賭博罪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並持續追查網路簽賭集團的上游與其他賭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