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大砍預算,週日(16日)即將舉行2014高雄國際馬拉松活動,委辦費900萬元也遭刪除,活動是否因此叫停,己成了高雄市府會駁火焦點。

高雄市長陳菊今(14)日說,禮拜天要舉辦2014高雄國際馬拉松了,市民及國內外跑友均殷切期盼,而這樣有意義的活動預算竟被砍掉,除了抹煞掉高雄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的機會,也可能讓高雄的體育賽事從此一蹶不振,這是個不能承受之重,不過市府還是會採取各種努力,盡一切可能,不讓它停辦。

市府秘書長吳宏謀及教育局官員旋及拜會議長許崑源,期盼針對經費不足之處協助解套。許崑源表示,議會同意協助教育局動用第二預備金方式,補足馬拉松活動不足的經費,馬拉松活動絕不受影響。

不過高雄市議會下午仍發出新聞稿,指市府透過各種管道鋪天蓋地對外放話,誣指「預算遭議會刪除」導致國際馬拉松大賽恐有喊停之虞,抨擊市府以粗暴手段抹黑議會,是不負責任的態度。

新聞稿說,議會刪除國際馬拉松活動,市府即透過各種管道,包括臉書及Line發出國際馬拉松大賽恐有喊停之虞的不當言論,引發報名參賽選手的擔憂。許崑源表示,除非是市府故意喊停,馬拉松活動不可能停辦。

許崑源指出,市府向選手收取馬拉松活動報名費並接受廠商贊助等經費,活動經費充裕,據悉,已籌措活動經費及物資高達4736萬元,公務預算僅900萬元,市府負擔的馬拉松委辦費僅是活動經費一部分,市府如貿然停辦馬拉松活動,應自行擔負損害市民及選手權益的完全責任。

高雄市政府則在傍晚發出新聞稿指出,今年邁入第5年,被譽為全國最友善的「2014高雄國際馬拉松」將如期舉行,2月16日(週日)上午6時在世運主場館開幕,歡迎民眾踴躍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