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政府福祿壽殯葬園區(B-O-O)開發案涉嫌隱匿石虎棲地,苗栗縣長劉政鴻前天主持動土後,今(12)天召集第四次環境差異分析專案會議,與會居民與專案委員要求開發業者盡速針對諸多缺失提出解決辦法,但會中業者所提出的對策說明,則遭居民與多數專案評審連番質疑;會議結束前,居民要求業者另提說明,擇期再審。

苗栗縣府於今天上午九點召開的福祿壽殯葬園區(B-O-O)開發案環境調查報告書及因應對策第四次審查會,到場採訪的所有媒體則全數被阻擋在外,不得其門而入。

會議一開始,後龍反殯葬自救會顧問林一方即以程序發言提出質疑,指會議通知蓄意引匿,連里辦公室都不通知。林一方並根據法令要求詳實記錄與會所有成員的發言,特別是針對全國民眾高度關心的石虎棲地慘遭破壞的敏感重大事件,不得有蓄意隱匿或造假的公務員登載不實的刑事犯罪行為。

龍坑里長郭貴輝要求,專案委員必需前往現場勘察才能進行環境水土慘遭破壞的差異分析之實質審察,並須為自己的意見負全部責任,不應該被矇閉,形同縣府的橡皮圖章。

開發業者全安泰人員隨後針對石虎保育的補救措失與水保疏失的因應辦法進行簡報,並進行討論,出席居民代表及與會委員均對開發業者所提石虎保育的補救措失與水保疏失的因應方案充滿疑議,會中結論要求業者另提說明,擇期再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