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朱立倫接受聯合晚報的專訪時認為,台灣未來應該從現有的6都回歸為3都;對此,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昨(11)日晚間質疑,「現在的朱市長(新北市長)否認過去的朱縣長(桃園縣長),這麼重要的行政區域規劃政策,不能用口號喊來喊去。」

游錫堃認為,過去朱立倫在當桃園縣長的時候,桃園沒搭上5都升格的列車,還喊說桃園要獨立升格,現在桃園終於要升格變成第6都,當初的朱縣長反而說6都不合理,要返回3都,「現在的朱市長否認過去的朱縣長!」

游錫堃指出,過去朱立倫主張的桃園航空城、新北市的三環三線,至今都淪於口號式的政策,實際上的作為,卻是能推則推、一拖再拖;因此強調,任何的政策規劃,都要嚴謹負責,這樣對選民才能交待。

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昨晚出席新北市婦女工商企業管理協會總會長交接的典禮,及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李余典之友會,並有感而發的說,認為現在年輕人看不到成功的機會,是眼前國家嚴肅的課題;「青年是國家的棟樑、孩子是國家的希望,如果棟樑跟希望出了問題,我們的國家還有未來嗎?」

游錫堃表示,以現在新北市青年的需求,大約需要10萬戶的社會住宅,但現在新北市政府3年多來只完成11戶,朱立倫從來都不重視社會住宅的政策,就算加上還在興建中的336戶,總數才只有347戶;現在的朱立倫看不出決心與魄力,如果他有機會成為新北市長,社會住宅將是他最迫切要解決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