苑裡鄉親林清金反對設風力發電風車,阻擋施工,一審判處拘役10日。自救會不服上訴,台中高分院今(10)日開庭,林清金與苑裡反瘋車自救會成員30多人,上午開庭前到台中高分院前拉白布條抗議。

59歲林清金反對風力發電大風車設置在住家附近,今年4月與苑裡反瘋車自救會成員阻擋施工單位施作工程,被苗栗地方法院依強制罪判處拘役10日。

林清金不服上訴,台灣高等法院台中分院今天開庭審理。林清金說,大型風車的運作機械聲吵雜,讓他的孫子睡不著,這種環境無法住人,他手無寸鐵,只為了捍衛家園,就被判刑,希望司法還他公道。

旁聽開庭的台大法律系學生林秀芃接受記者電訪時表示,今天法官只有勘驗英華威所提供的影片,該影片去頭去尾只有將近9秒,當中只看到有鄉親站在怪手前,並無法判斷是不是就是林清金,但英華威卻一口咬定就是他。

林秀芃也說,林清金只是第一個,其他被告的數10位鄉親之後也會陸續開庭,自救會也一定會和英華威對抗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