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法133聯盟發動的罷免國民黨立委吳育昇連署,進入最後衝刺階段;即便今(30)晚是除夕夜,但導演柯一正、律師林峯正、學者黃國昌與台聯主席黃昆輝今日還是到該選區擺攤,希望趕在大年初二的最後期限前,完成第二階段連署。

憲法133聯盟今日兵分二路,在八里部分,由柯一正導演、林峰正帶隊,在八里下庄市場(中山路-舊城路口)擺攤;泰山部分,則由學者黃國昌帶隊,於下泰山巖祖師廟進行連署。

而台聯主席黃昆輝也率領志工到泰山市場,向市場採買年貨的民眾宣導連署。黃昆輝說,馬英九的施政滿意度這麼低,民怨四起,為什麼還能不動如山呢?這些在立法院內「護馬」的立委就是關鍵,罷免吳育昇案就是「倒馬」的第一步,一定要成功,因此,就算是除夕,他也不放棄機會出來呼籲民眾連署。

黃昆輝說,中選會一再刁難罷吳連署,但是,台聯從一開始就認真投入,在街頭擺設連署攤、掃街等等,一張一張連署書辛苦的連署起來。這個過程很辛苦,但是也得到很多民眾的認同及鼓勵。他說,本來民主國家就是讓選民有辦法選出代議士,而他做不好,當然也有權利拉他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