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2黨的討債還債,美國總統歐巴馬週四(26日)終於簽署了為期2年的聯邦預算案,避免下個月美國政府再次關門的危機。同時歐巴馬也簽署了一項重大的國防支出法案,其中包括5521億美元的防務支出和807億美元的海外軍事行動指導方針。

經過數週的協商,新的聯邦預算案於12月初在參議院和眾議院獲得批准,其中參議院以64票對36票的表決結果通過了聯邦政府預算案,2黨終於達成妥協,歐巴馬則在聖誕節隔天於夏威夷度假時,簽署了此項法案。

此一預算法案將確保聯邦政府有資金營運到2015年底,避免重演今年10月政府關門的危機。歐巴馬對此表示,這是好的開端,「讓我們能不再重複短視且迫於危機的、拖累經濟的決策過程」。

根據協議,未來2年的聯邦政府財政支出將增加620億美元,新增加的支出則會透過一系列減赤措施加以彌補,這些措施將在未來10年削減850億美元的赤字,以緩和全面自動減支造成的壓力。

但這項預算法案只確定了支出額度,接下來各方還需爭論如何分配支出,共和黨主張對支出加以限制,民主黨則要求延長即將到期的失業福利,且國會還需在明年2月之前,就債限問題展開討論。

另外,歐巴馬還簽署了一項5521億美元的防務支出和807億美元的海外軍事行動指導方針,該防務法案內容包括嚴厲打擊軍中性侵行為,要求保障受害者的權益,並就性侵案件的最低量刑給出了指導意見。

防務法案還包括取消美軍關塔那摩灣(Guantanamo Bay)監獄轉移被羈押者的限制,歐巴馬一直致力於關閉該座監獄,但遭到國會的極力阻止。根據法案,政府將有更大的靈活性將被羈押在該監獄的人轉移到其他國家。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