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幾位國內漫畫家今(8)日匯集於桃園客家文化館盛大舉行漫畫插畫展,也吸引了許多遊客前來觀賞,會場聚集了許多喜愛動漫的小朋友們,更有許多大朋友看著展覽的主形象聖蹟亭大嘆:「原來倉頡文字的傳說也可以這樣呈現」。

許多小朋友一到會場看到漫畫展,就被一幅幅精彩的漫畫所吸引,坐下由漫畫家一一給與指導,畫出自己生平第一幅漫畫而高興不已。

這次主要策展人為龍潭資深漫畫家木笛老師,也為這次展覽繪出最具龍潭客家特色的作品,以名古蹟聖蹟亭為題,結合客家與動漫特別設計了聖蹟亭的守護仙 - 「紙仙亭亭」,陪著守護神倉頡,一起守護聖蹟亭。他也希望能透過吸睛的動漫文化,來傳承客家精神。

這次除了漫畫家匯集展覽外,還有眾多優秀的龍潭客家從國小至大學的學生們的作品。現場展示漫畫工作台供民眾體驗,塗鴉牆讓民眾大展身手。

這項展覽從即日起到12月29日止,展覽地點在桃園客家文化館。參展的漫畫家則包括:木笛、王平、胖哥、張重金、高永、胡覺隆 ( 傑利小子 ) 、曾正忠、李勉之、艾雷迪、仇鵬欽、黃熙文、林千翔、秦儀、張三哥、喬英、游素蘭、咎井醇、鍾孟舜、小雪、練任、湯翔麟、曾建華、張放之、奇兒、高孟和、趙景弘、吳智賢、 e 咖鷺鷥、玩亨、龍翔宇、東東、林芳宇、武峰、哈雷叔叔、張蝦米、花花、早早、瑪妃、許瑞峰、陳凌峰、紅小將、夏宜嵐、吳羽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