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女將、台灣農村陣線發言人蔡培慧昨(11/30)晚於苗栗縣竹南鎮步行時遭小轎車撞擊,送往林口長庚醫院。陣線理事長徐世榮教授表示,她的狀況目前穩定,感謝各方關懷。農陣也在臉書貼出蔡培慧家人訊息,她的「意識狀況還不錯,不過,因為有不少朋友輪流進入探視,培慧也顯得非常疲累,護理人員也建議需要多休息。目前以讓培慧穩定下來為主要考量,請要到醫院探視培慧的朋友先暫緩。再次感謝大家」。

對於整個車禍過程,根據捍衛大埔巡守隊長林一方指出,蔡培慧是昨天傍晚步行前往台南牛肉麵時,於穿越馬路時,遭一輛左轉小轎車正面撞傷,車主隨即打電話報警。在連續轉了二個醫院後,蔡培慧被送到林口長庚緊急手術安置顱內壓偵測器。

由於加護病房探視有一定時間限制,直到今日中午11時30分,他的家屬、朋友才可以陸續進去探視。

由於黑色島國青年聯盟發言人魏揚與台灣農村陣線發言人蔡培慧這兩天陸續發生車禍,外界有是否是政治車禍的疑慮。對此,林一方表示,雖不能完全排除這個可能,但目前看不出有人刻意安排這個事故的跡象。

而魏揚的父親、東華大學助理教授魏貽君則說,魏揚的車禍應是當晚他騎摩托車時太累、分神,因而撞上前面的跑車。是魏揚去撞別人的,不是別人來撞他,應該不是刻意製造的事件。如果真的有政治因素,那就是拜託總統馬英九不要四處趴趴走,害這些年輕人四處抗議,搞的太累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