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華府週三公布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10月29、30日的會議記錄,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的決策官員們認為,未來經濟復甦的速度將會加快,接下來的幾個月內有可能開始縮減債券購買規模,減碼貨幣寬鬆政策。

據華爾街日報(WSJ)21日報導,在此會議記錄中,聯準會的官員們大多預估未來公布的相關經濟數據將會與聯準會之前所預測的趨勢一致,勞動市場將持續改善,短期內雖然經濟成長的趨勢會比較緩慢,不過中、長期的增長將會加快。

另外,如果未來聯邦公開市場委員依據其他標準(意即勞動市場是否改善)做為是否縮減債券購買規模的考量,那麼聯準會將會出面解釋詳細的評斷標準,且有可能採用其他措施以抵消縮減債券購買規模的影響。

會議記錄中也提到,聯準會官員考慮下調通貨膨脹率下限,雖然還沒開始推動,但是這個方案獲得了部分官員的支持;此外會議中也討論到是否下調支付金融機構的超額準備金利率,聯準會目前設定的銀行超額準備金利率為0.25%。

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目前正考慮如何與何時減碼債券購買規模,以免導致利率攀升拖垮經濟成長的速度,連帶衝擊就業市場;聯準會內部則傾向於向大眾保證,即便失業率降至門檻6.5%以下,也不會急於提高短期利率。

瑞銀證券公司(UBS Securities LLC)駐紐約經濟師柯芬(Sam Coffin)表示:「這樣子聽來聯準會似乎即將減碼貨幣寬鬆政策。」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