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公司旗下的摩托羅拉13日發表相對低價新機Moto G,外媒指出,摩托羅拉的努力值得肯定,以低價策略獲利或可成為摩托羅拉向市場施壓的一種方式。但也同時指出,摩托羅拉過去的手機銷量仍不如預期,若想試圖扭轉其在智慧型手機市場的激烈競爭,並對蘋果與三星電子的獲利構成威脅,摩托羅拉勢必得有更大成就。

Google旗下摩托羅拉(Motorola)推出智慧型手機Moto G手機,將率先在巴西與歐洲部分國家上市,明年1月將進入美國、印度、中東與更多亞洲市場。Moto G集合了一些高階智慧手機的性能,雖規格較低階但價格也相對低廉,8GB未綁約空機在美標價179美元,16GB為199美元,價格相對蘋果2年前推出的iPhone 4S空機價450美元,以及三星年前推出的低階機型便宜不少。

但《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摩托羅拉自從被Google收購以來,不斷陷於銷售疲弱的困境。該公司8月推出的Moto X手機,儘管加入在美組裝的定製機身特色,獲得部分業界好評,但是據市場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估計,Moto X自發布以來僅售出約43萬支。美國電信運營商Verizon和美國電話電報公司(AT&T Inc.)均將該款手機在美2年合約價降至99美元。

摩托羅拉部門主管伍塞德(Dennis Woodside)5月曾表示,智慧型手機價格將不會一直維持在650美元的相對高價水準,並揚言,摩托羅拉能以蘋果和三星電子無法採用的方式,來「攻擊」市場。但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摩托羅拉手機的銷量水準仍不足以撼動市場競爭格局。據分析公司Sanford C. Bernstein估計,9月份當季,三星高階手機銷量可達3500萬支。而同期蘋果iPhone手機銷量也達3380萬支。

報導指出,摩托羅拉母公司Google的高利潤率的廣告業務,目前仍可支持摩托羅拉手機的銷量疲軟,但投資者已開始擔憂未來摩托羅拉可能進一步衝擊公司整體利潤。

目前Google可能是採取藉Moto手機以及Nexus系列平板電腦,來吸引消費者對Android系統相關內容和服務進行消費。但報導也指出,若銷量仍一蹶不振,摩托羅拉將可能又淪為Google另一項失敗副產品。

影片為Moto G的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