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調偵辦味全集團、頂新製油廠混大統油生產販售假進口油案, 今(11)日上午檢調赴味全位於新北市汐止區的檢驗分析中心進行搜索,補強事證,以釐清頂新製油幫味全代工油品後,味全高層是否曾檢驗知情油品問題。

繼日前搜索味全食品位於台北市松江路總部之後,檢調決定根據事證重新規畫查案。由檢察官、調查官持法院搜索票,前往位於新北市汐止區的味全公司檢驗分析中心搜索,並以證人身分帶回所長、副所長、協理及2名研發人員。

據悉,這次的搜索行動與味全董事長魏應充、頂新製油廠前總經理常梅峰涉犯詐欺情節有關,以了解味全是否曾檢驗出頂新公司代工油品問題,知情仍販賣問題油。目前檢方仍不願說明搜索結果。

此外,面對味全混摻大統油品,台北市消保官與味全公司目前仍在研議補償機制。台北市法務局主任消保官陳信誠今天表示,味全提出3大商品「買1送1」的補償方案,未來將在3大賣場、5大超市及全家便利商店販售3大主力商品,預估為鮮奶、果汁及優酪乳等商品。陳信誠說,消保官目標是為消費者爭取最大權益,但味全公司也有自己的底線,雙方經協調,未來補償方案將由味全決議後公布。

另外,頂新公司為味全代工的21項調合油品,屏東衛生局今天上午也已要求頂新屏東廠提擬回收計畫。食衛科長李佳芳指出,目前封存在屏東廠內的紅桶有葡萄籽油、橄欖油黃和橄欖油綠共221桶,檢方仍視為證物,暫時無法解封利用;另在廠內代工未出廠的調和油,則須提出回收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