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今(9)日號召千名大、小朋友,齊聚新北市一同挑戰「全民動物檢定」的活動,並於新北市政府的市民廣場,安排包括舞台互動遊戲及表演、闖關遊戲、四大主題趣味遊戲的攤位;教育局長林騰蛟更率新北動物小達人組隊,與「動物檢定」大使歐陽妮妮所組成的藝人隊,一起PK挑戰動物的檢定。

教育局表示,動物星球頻道「動物檢定」的活動已開辦2年,吸引超過70所國小、逾3萬名的學童與民眾參加,新北市更有超過14所國小、近7000名國小的學童,成功取得動物檢定的證書。今年度與動物星球頻道再度攜手合作,號召千名大小朋友齊聚新北市,一同挑戰「全民動物檢定」的活動,活動分為個人組、團體組及親子互動挑戰賽,活動內容以紙本作答、答題選邊站的遊戲方式進行。

教育局長林騰蛟也到場為近1200名的大小朋友加油打氣,並率領新北動物小達人共同組隊,與「動物檢定」大使歐陽妮妮所組成的藝人隊,一起PK挑戰動物檢定。現場並邀請包括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張明雄、屏東科技大學野生動物保育研究所裴家騏教授,及寵物行為專家戴更基醫生擔任解題大使,專家們精闢的解說,也讓現場小朋友們點頭如搗蒜,直說動物世界真有趣。

此外,現場也準備數10種小朋友最愛的巨型動物氣球、巨齒鯊複製品,以及各種真跡標本,讓現場大小朋友在歡笑聲中,學習愛護動物、關懷生態。Discovery亞太電視網北亞區總經理林東民說,動物星球頻道是全球唯一的動物節目專屬頻道,為鼓勵大家進一步認識動物的知識,特別開辦「動物檢定」的活動,邀動物專家團隊出題,從2011年起巡迴各地校園、動物園、科博館等地。

新北市政府今年度與動物星球頻道再度攜手合作,號召千名大小朋友齊聚新北市,一同挑戰「全民動物檢定」。圖:陳冠廷/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