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邱議瑩今年4月涉踹壞法務部長室大門一案,日前法務部主動撤告,外傳與立法院正在審查預算有 關,北檢今(8)天更做出不起訴處分。對此,法務部長羅瑩雪表示「和氣生財」,而且社會對於是非自有公評,撤告與立法院審查預算案無關。

邱議瑩等10多名民進黨立委於今年4月19日,因不滿法務部對前總統陳水扁的醫療待遇,赴法務部抗議,其中,邱議瑩罵當時的法務部長曾勇夫「孬種」,並用腳踹壞他的辦公室大門,法務部對此提出毀損等告訴,卻在11/1主動向台北地檢署撤回告訴,北檢今天做出不起訴處分。

為何法務部要撤告?法務部長羅瑩雪今天受訪時表示,和氣生財,不想因此影響到行政院、立法院兩院和諧,何況「罵人罵得不對,其實是在羞辱自己」,社會對於是非對錯自有公評,當初法務部提告也是正確的,但訴訟只是手段,藉此凸顯立委行為的是非對錯。

因此,羅瑩雪表示,在事情要往前看的心態之下,她和法務部次長等人討論後,才決定撤告。至於被詢及是否考量到立法院審查預算的壓力時,她則多次否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