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察總長黃世銘1日遭北檢起訴後,今(4)日首次公開露面到立法院備詢,民進黨立委林佳龍在質詢黃世銘時表示,檢察總長任命,是由總統提名,經立法院通過,如果現在全部的朝野立委都要他下台的話,會考慮辭職嗎?黃世銘說,「就算立委全數通過,也不下台」。

林佳龍下午質詢黃世銘時,先問他擔不擔心特偵組的預算遭立委刪除?黃世銘說:「有沒有特偵組,我照樣是一、二、三審檢察總長,如同民國96年前,沒有特偵組,還是有總長。」林佳龍進一步問:「如果立委照三餐要你到立法院備詢,你會不會體力、心力交瘁?」黃答:「不會。」黃還回嗆:「(立委)同樣的問題問那麼多沒意義」。黃世銘說,這不是鬥志,是意志力,他的體力還好,也沒有心力交瘁

最後,林佳龍問黃:「現在如果多數立委決議要你下台,你下不下台?」黃答:「不會。」林再問:「如果是全數立委的決議呢?」黃則強調「一樣!」林佳龍則嘲諷黃世銘真是「鐵漢一條」。

而黃世銘在回答國民黨籍立法委員孔文吉的質詢時再度強調,「北檢起訴我,我不服氣,如果含冤下台的話,我也覺得不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