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是養狗非常流行的都市,也沒有因為鼬獾狂犬病的爆發影響到愛犬人士對於狗兒的喜愛,今天(3)日照常舉行 2013 巨型犬(高加索、西藏獒犬、洛威拿)聯合展覽,共有來自全國全國各地約100多隻巨型犬難得聚集在新竹市「交流」。

這項特殊的大型犬展,一早就吸引很多愛犬人士帶著心愛的狗兒到新竹市南寮漁港的貝殼公園舉行觀賞大型狗的聯展。這些大型狗一出場,其他各種狗兒不管是鬃獅犬還是法國鬥牛犬,在西藏獒犬的比較小,顯得十分嬌小,其他小貴賓或是馬爾濟斯,簡直是小巫見大巫。

犬界人士表示,獒犬在成吉思汗遠征亞述人、波斯人和歐洲時,曾徵集大批西藏獒犬服役軍中,西元1241年遠征軍班師回朝,小部軍隊駐留歐洲,攜帶犬、馬等也隨軍羈留疆場或流落異鄉,使藏獒與當地犬種雜交。國外許多大型名犬像聖伯納,就曾擁有藏獒的血統。

高家索山脈犬則是東德伯林圍牆垮掉時,許多台灣養狗人士趕到東德搶購,才引進台灣,這種狗當年被東德當做邊界巡防犬,身材不比獒犬小。

由台灣高加索猛犬犬俱樂部、西藏獒犬推廣委員會及洛威拿俱樂部共同舉辦的「2013巨型犬(高加索、西藏獒犬、洛威拿)聯合展覽」上午10時起在新竹市南寮漁港的貝殼公園舉行,約有100多隻來自全國各地飼養的高加索、西藏獒犬、洛威拿等巨型犬,一早就來到新竹市參加在南寮漁港的貝殼公園舉行的巨型犬聚會,現場更有不少冠軍犬相亮相,吸引愛狗人士的駐足停留,品頭論足一番。

今天也有不少民眾帶著自己的寵物犬到現場觀賞巨型犬,結果小型犬根本不敢腳落地,窩在主人懷裡,但也有幾隻神經大條的狗狗,逕自走過巨型犬身旁,一幅「誰怕誰」的架式,讓不少在場民眾對這些勇氣十足的小狗狗十分敬佩。

主辦單位則是一直透過廣播系統,希望有帶小朋友或是狗狗前往的民眾,千萬不要隨便靠近巨型犬,以策安全。

展覽場中央則是圍起一個四方圈進行各類組的比賽,從狗狗的血統、毛色、跑步行進間的架式等,由評審評鑑出名次, 整個展覽到下午3時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