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察總長黃世銘遭北檢依洩密罪起訴,不僅民進黨要求下台,甚至執政黨的部分立委也要他「知所進退」;對此,新北市長朱立倫今(3)日強調,尊重司法,至於黃世銘下台與否,尊重他(黃世銘)個人的決定。

朱立倫今日上午參加「中華民國彰化同鄉總會第5、6屆總會長交接授證就職暨2013彰化之光頒獎典禮」,面對執政黨的部分立委、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都呼籲涉案遭起訴的黃世銘應「知所進退」;朱立倫回應,第一、我們尊重司法;第二、這是個制度的問題,因為它(檢察總長)是有任期制,最重要的是他(黃世銘)自己怎麼去面對這個問題,應該要慎重的思考。

至於「檢察總長黃世銘是否該下台?」朱立倫表示,其實這是尊重司法的問題,最重要還是法院的判決,至於行政體系的部分,就尊重他(黃世銘)個人的決定;此外,媒體也詢問朱立倫「是否刻意錯開與台北市長郝龍斌的時間?」朱立倫說,沒有。昨天還碰到郝市長,我們下下禮拜還有很多的活動在一起,有時候參加活動是時間上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