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檢察總長黃世銘今(1)日被台北地檢署依刑法洩密罪、違反通訊保障監察法起訴,民主進步黨主席蘇貞昌表示,除了黃世銘總長應立刻辭職下台,整件事情也應追究清楚,「馬總統雖有刑事豁免權,但任滿後應予以追訴」;至於行政院長江宜樺,不僅道德上可責備,也違反官箴,不應該還在院長的位置上,要立刻辭職下台。

蘇貞昌說,還原「9月政爭」的經過,在8月31日颱風天晚上,外面強風暴雨,黃世銘卻捧著偵辦中未結案、該守密的資料,去總統官邸向馬總統洩密,而總統以其國家元首之尊,又立刻找來江宜樺院長、羅智強副秘書長,將得到的資料繼續擴散,甚至羅智強副秘書長後來並在總統府開記者會大肆散發,用以整肅政敵、掀起政爭,國人看了搖頭不已,也絕不能接受。

蘇貞昌說,當時民進黨明確要求黃世銘總長立刻停職接受調查,「拖到今天終於被起訴了」,然而,此案更應該被追究的是,比洩密還嚴重的干涉司法、介入政爭、非法監聽國會等種種毀憲亂紀情事。他表示,除了黃世銘立刻辭職下台,馬總統、江院長道德上可責備、違反官箴也是事證確鑿,因此,馬總統未來應予追訴,江院長違反道德、官箴應該辭職下台,若有刑事責任也應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