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財政部昨(30)日表示,美國政府大幅削減支出並的預算赤字並增加歲入的結果,政府赤字已經下跌37.5%,並且已經比4年前最高峰時減少一半。

美國政府今年的財政短缺到9月30日為止為6千8百億美元,遠低於去年的1兆1千億美元,更比2009年的1兆4千億美元少一半以上。

拜個人所得稅增加之賜,美國政府的收入增加了13.3%,達到2兆7千7百億美元。政府的支出則減少2.4%,降到3兆4千5百億美元。

美國政府減少開支840億美元,已經快達成今年3月所訂下的指標。

美國財政部長路傑克(Jacob Lew)希望這個數據能說服國會對下期自動減支手下留情,並允許讓本會計年度增加一些支出,來刺激經濟成長。

路傑克說,在歐巴馬總統的任內,過去4年來的國家赤字減少的速度已經創下二戰以來最快的紀錄了。

白宮行政管理與預算局(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也說,這些數據顯示美國政府在減少赤字方面有可觀的進步。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