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教廷梵蒂岡上周六(26日)在聖彼得廣場舉行「家庭日」慶祝活動,一位活潑調皮的小男孩意外偷走所有鎂光燈注意的焦點。

根據《歐洲新聞台》(Euronews)30日報導,小男孩從教宗方濟各演說的時候就溜上講台,還爬上法座。而當慶典進行到教宗在接見從世界各地來晉見他的天主教家庭的時候,梵蒂岡電視台和攝影記者捕捉到非常溫馨的鏡頭。

當時教宗方濟各正在聽取蘭佩杜薩島(Lampedusa)島的居民以及漂洋渡海偷渡的移民分享之前船難九死一生的故事時,小男孩離開了舞台邊上和其他小朋友一起坐著的板凳,走近教宗的身邊。只見他時而擁抱教宗,時而拿起教宗佩戴的十字架輕輕地親吻。

教宗看起來相當開心,也摸摸小傢伙的頭,場面看起來很溫馨。而小男孩從此黏在教宗身旁不肯離開,連保安人員也沒有辦法,意外成為當天媒體追逐的焦點。

影片說明:調皮的小男孩和教宗方濟各。影片來源:「euronews (in English)」頻道,標準YouTube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