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長女連惠心,捲入「威力纖」禁藥案,檢方昨(30)晚7時左右,以他字案被告身分傳訊其出面說明。連惠心素顏在3位律師及4名隨扈的陪同下出面說明案情,約偵訊4個多小時後,北檢認定連惠心是公司實際出資者且參與營運負責人,依違反《藥事法》諭令250萬元交保候傳。

為菁茵荋公司代言且為公司股東的連惠心,昨晚7時在律師團陪同下,進入台北地檢署偵查庭應訊,據了解,連惠心在庭內對檢方的提問都有回答,強調自己只是出資者、代言人,對於公司經營等問題完全不知情,但有周刊爆料今年2月檢驗報告就證實「威力纖」被驗出含禁藥,菁茵荋公司可能早就知情,但不論事先知情與否,違反藥事法最重得面臨10年徒刑。

此外,菁茵荋公司總經理曾心怡日前以200萬元交保後,今天也遭到2度傳喚,經檢方複訊後請回。

菁茵荋公司所販售的「威力纖Plus」號稱保健食品,卻被踢爆摻有減肥西藥Cetilistat成分,連惠心從原先對外界表示自己只是「產品代言人」的角色,但隨著曝光資料越來越多,她坦承自己有出資,是股東之一,但未涉經營層面,但因為菁茵荋的總資本額才2000萬元,連惠心就出資了1500萬元,另外4名董監事持股都是零,檢調懷疑董事長只是人頭而已,連惠心被檢方認定為公司實際負責人,涉案情節重大。

目前檢方調查「威力纖案」,已於25日約談7人到案,包括菁茵荋公司總經理曾心怡、云丰生技負責人黃振康以及研發部總經理葉枚耕等,3人訊後分別依違反《藥事法》,以200萬、300萬、200萬元交保候傳,其他4名涉案人則在訊後請回。而30日檢方也發動第2波搜索,突擊製造「威力纖」的云丰生技公司,以及另1家公司,帶回相關證物與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