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今(27)日偕同新北市議員許昭興,共同出席由新北市永和區體育會、永和獅子會所舉辦的「2013年新北市健走日」活動。游錫堃強調,新北市不能只是一個「回家睡覺的城市」,必須讓城市動起來。

游錫堃表示,永和是人口密度很高的地方,生活休閒的規劃非常重要,尤其如何讓新北市不再只是一個「回家睡覺的城市」,就該有完善的生活休閒環境;回想起過去擔任宜蘭縣長的時期,推動建設冬山河親水公園和羅東運動公園,這些都不是只有硬體建設的部分,還包括社區總體營造的元素在裡面。

游錫堃指出,他有信心能將人文、親水、友善環境的理念,落實在新北市,讓新北市更加進步,讓新北市民感受生活的幸福感。

許昭興指出,永和市民非常重視休閒活動,游錫堃過去不論擔任宜蘭縣長或行政院長時,都有很好的政績,像是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和國際名校划船賽,都是享譽國際,非常成功的案例,相信如果游錫堃能夠擔任新北市長,新北市一定會有大進步。

此外,許多早起參加健行的朋友,看見游錫堃一身運動的潮裝,展現活力與衝勁,紛紛上前擊掌、加油鼓勵,大家並在出發前高喊「新北加游,進步向前走」的口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