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承旗下24項內銷油品添加棉籽油,調合花生油中添加花生香精的富味鄉公司負責人陳文南,因涉嫌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標示不實罪,以及《刑法》詐欺取財罪,新北市地檢署今(24)日下午訊後諭令陳文南以250萬交保。

旗下油品外銷多國的富味鄉公司,負責人陳文南2010年還獲全國商業總會第64屆金商獎「優良商人」的殊榮,並受邀與總統馬英九握手合影。如今卻因旗下油品摻有棉籽油,遭到新北衛生局重罰800萬元外,還因涉嫌標示不實、詐欺取財罪,遭檢方諭令250萬交保。

而陳文南也在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面對媒體質疑富味鄉公司企圖隱匿,他表示,因事發時人在非洲,無法第一時間處理,在回國檢視正確資料後,決定將正確資訊對外公開。

陳文南在記者會上也向所有消費者道歉,並強調是內部的嚴重疏失,絕非惡意。未來一定會加強產品標示管理,列明產品成份。

富味鄉公司起初宣稱摻有棉籽油的油品「全部外銷」,但經新北市衛生局比對出口憑證資料後,發現棉籽油流向不明,陳文南才坦承內銷油品中,有24項添加棉籽油,另外還有1項調合花生油添加花生香精,衛生局今天也依法裁罰富味鄉公司8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