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察總長黃世銘今(21)日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備詢時,在民進黨立委陳其邁一連串追問下首度坦承,在關說案尚未簽結時,就奔赴總統官邸,向總統馬英九報告。

關說案於9月5日簽結,檢察總長黃世銘則於8月31日前往總統官邸,向總統馬英九報告全案經過,引發外界質疑此舉涉及洩密。民進黨立委陳其邁今天下午質詢黃世銘時,特別聚焦於此。

黃世銘首先指出,向總統馬英九報告關說案的時候並沒有旁人,而雖然他在晚上10點20分離開,行政院長江宜樺則在10分鐘後就到,他印象中,馬英九並沒有打電話,因此引起陳其邁質疑,馬英九是預先就召江揆入府。

陳其邁也詢問黃世銘說,關說案當時是否還沒簽結?黃世銘點頭承認;陳其邁又重複了一次問題,黃世銘才明確告知「對,還沒簽結就去報告。」

至於黃世銘9月4日見江宜樺時,仍然還是案子未簽結前,陳其邁就問黃世銘說,江宜樺有沒有先問可不可以報告?黃世銘回答表示,他記不清楚,不過事先都會強調「這是行政不法,不是刑事不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