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議多年的台東美麗灣渡假村開發案,今年7月高等行政法院判定業者需要停工,但業者不服上訴最高行政法院,傳業者上周五請律師確認判決結果,得到「停工定讞」的消息。但環團的委託律師詹順貴今(20)晚表示,仍未收到判決書,惟據了解,美麗灣最近將資遣約40名員工。

美麗灣開發案在去年底有條件通過環境影響評估後,飯店恢復施工並準備開始招聘員工時,環保團體向高雄高等行政法院提出撤銷環評和停工訴訟,今年7月判決美麗灣渡假村必須先行停工,業者不服向最高行政法院再提起上訴。

據業者表示,關於抗告結果,經多方追問後得悉「很可能對業者不利,需全面停工」,而且附帶條件為需等到正在訴訟中的美麗灣開發案第7次環評結果判決定讞,才可以再談復工。但第7次環評訴訟案尚未開打,經評估最快也要2到3年才可能定讞,因此先幫台東現有40名員工安排退路,並不是要退出開發,美麗灣絕對不會輕言放棄。

對此,詹順貴則表示,上週五他在辦公室待到很晚,並沒有收到所謂的最高行政法院對於美麗灣假處分的判決書,明天到辦公室再進行了解,但截至目前為止,毫無所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