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總統馬英九昨天的公開行程中再遭抗議及丟鞋鬧場,他今(20)天上午出席「2013台北客家義民嘉年華」活動時,現場維安戒備顯然加強許多,除了維安人數比較多和必備的「攔鞋網」外,現場還有客家鄉親手牽手組成的人龍,在動線最外圍防止有人闖入。對此,也出席活動的國民黨榮譽黨主席吳伯雄受訪時表示:「對總統丟鞋不是很好」!

馬英九昨天出席活動,接連2場遭到鞋子攻擊。昨天早上參加基隆海洋大學校慶時,民進黨基隆市議員在海大門口舉著「還我捷運」、「不可背信」等標語嗆馬,還在脖子掛球鞋嗆聲「萬人威鞋、如影隨形」,車隊經過時,議員有意朝車隊丟鞋,但被警方攔鞋網逮著,行程不受影響。

但馬英九昨晚出席全運會開幕致辭時,就沒這麼幸運了!馬英九不僅遭抗議民眾在後上方丟鞋,雖未擊中,但因距離太近,維安人員隨即在馬英九身後架起人牆保護,並制伏丟鞋男子,另一端,抗議民眾則在觀眾席拉起「毀國殺人、民不聊生」的白布條鼓譟,也遭維安人員搶下布條。

對於公開行程屢屢被嗆,總統府昨天表示,有關維安問題,馬英九都交由國安特勤單位依標準作業程序處理,對於如影隨形的抗議,府方說,人民本來就有表達意見的自由,馬英九表示尊重。

本文所附影片來自由「全國關廠工人連線」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