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債限危機解除後,美國聯邦政府、博物館等機構今天上午正式恢復正常,結束16天的混亂,美國總統歐巴馬說,「歡迎回來,你們工作很重要」。

連月來白宮與共和黨主導國會議員在預算與提高舉債上限惡鬥,導致聯邦政府、博物館等機構關門,80萬名員工被迫休無薪假,在參議院與眾議院於昨天晚間聯手通過解決債限方案,歐巴馬漏夜簽署後,今天終於恢復正常。

美國華盛頓史密森尼國家動物園大貓熊美香今年8月剛生下貓熊寶寶,動物園架設網路直播也在1日因預算斷炊停擺,動物園今天也恢復正常直播,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特別提醒觀眾可以在今天上網查看。

距離農業部最近的史密森尼捷運站,湧進大批已經16天沒有正常上班的公務員,農業部長威薩克(Tom Vilsack)親切向回到工作崗位的公務員問候早安。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上午11時針對預算議題召開記者會,他對這些受到政府關門影響的公務員說謝謝,並且強調,「你們工作很重要」。

歐巴馬說,國會議員不應該再威脅美國財政穩定,必須抵抗極端分子的壓力,從經濟面,沒有任何合理的理由可以讓國會邊緣政策導致政府關門16天,而且在最後一刻才避免了美國國債違約。

歐巴馬強調,他希望未來能夠追求美國更平衡的長期財政預算外,也希望與國會合作儘快通過更廣泛的移民改革法案與農地法(farm b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