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針對立法院長王金平假處分案提起抗告,台灣高等法院合議庭審判長魏麗娟在徵得國民黨和王金平兩造委任律師同意之後,決議於週四(26日)下午2時開庭審理,預計裁定結果最快將於這週出爐。

最高檢察署特偵組9月6日大動作開記者會指控時任法務部長的曾勇夫、高檢署檢察長陳守煌涉嫌接受王金平關說,指示高檢署檢察官林秀濤在柯建銘全民電通案獲判無罪後不再上訴,使柯建銘無罪定讞。

國民黨考紀會以「嚴重影響黨譽」為由決議撤銷王金平黨籍,王金平因此緊急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假處分及緊急處置。

台北地院13日裁定王金平以新台幣9百38萬元做擔保,裁准其假處分,在確認黨員資格存在的訴訟判決確定前,王金平得以繼續行使國民黨黨員權利。

對地院裁准王金平的假處分案,國民黨在上週提起抗告,高等法院於18日收卷分案,受命法官王麗莉、陪席法官李媛媛、審判長魏麗娟組成合議庭承辦此案,其中魏麗娟不滿外界質疑她偏藍的政黨傾向,昨日向高院院長陳宗鎮自請迴避此案,但遭否決,將會繼續擔任國民黨抗告案審判長。

此案已訂於週四(26日)下午2時在高等法院民事庭公開審理,預計最快這週內審判結果將會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