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的高雄很國際。繼亞太城市高峰會、世界運動舞蹈大賽後,風靡全球的黃色小鴨Rubber Duck進駐高雄光榮碼頭,吸引大批賞鴨人潮,引來國際媒體關注,美、日、歐等全球知名媒體都大篇幅報導。

黃色小鴨19日中秋節游進高雄光榮碼頭展出,首日吸引超過20萬人次到場觀賞,國外媒體包括美聯社、法新社外電報導外,美國華盛頓郵報、美國之音、美國廣播公司(abc)、彭博商業周刊(Bloomberg Business week)、日本富士新聞、歐洲新聞台等全球知名媒體,都在官方網站上大篇幅報導。

美國華盛頓郵報、美國之音、美國廣播公司、彭博商業周刊等外國媒體刊登美聯社外電,則以「Thousands welcome giant floating yellow rubber duck to Taiwan」報導黃色小鴨高雄展出的盛況。

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賴瑞隆說,黃色小鴨成功將高雄市的知名度再推向國際,對城市行銷有很大的助益,預估一直到10月20日展出結束,小鴨可能帶來近10億元的經濟效益。

賴瑞隆也建議民眾取景拍攝角度。他表示,黃色小鴨搭配壯闊港景,取景角度除了光榮碼頭外,對面的真愛碼頭也是拍攝小鴨的絕佳地點,同時也可以搭乘遊港輪或愛之船,來趟水上賞鴨之旅,或至附近飯店大樓,居高臨下俯瞰小鴨悠游高雄港灣美景。

由於天兔颱風在中秋假期來台攪局,黃色小鴨展一度被迫消氣停展,未來假期遊客可能再爆量,市府為便利國內外遊客,小鴨展出期間備有假日免費接駁車,首班上午10時30分於捷運中央公園站1號出口出發,末班晚上20時30分於光榮碼頭發車,每10至20分鐘1班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