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白沙瓦(Peshawar)眾聖教堂(the All Saints Church)昨日遭到自殺攻擊,導致78人死亡、141人受傷。《巴基斯坦觀察家報》(The Pakistan Observer)今(23)日分析指出,有心人刻意在該國總理前往聯合國開會前夕對教堂發動攻擊,目的是要攪亂該國總理出訪美國的行程,並破壞該國政府將來與塔利班議和的可能性。

《巴基斯坦觀察家報》的分析指出,這次的自殺攻擊造成巴國基督徒死傷慘重,是為了要打擊巴國的國際形象。

巴基斯坦總理已經啟程前往美國,準備在聯合國發表演說。他在各國領袖面前,可能會遭遇到一些尖銳的問題。

巴基斯坦當局有意和塔利班議和,然而國內外的反對聲浪都很大。美國不斷地派出無人機炸射塔利班份子出沒地區;巴基斯坦內部也有遊說團體對政府施壓,理由是塔利班近來在巴國境內謀殺了一些政府官員。白沙瓦教會死傷慘重,自然會成為人們反對與塔利班議和的重要理由。

根據美國ABC News今早的報導,巴基斯坦塔利班組織中的右派團體「真主軍」(Jundullah)已承認這次的攻擊是他們發動的。這使得很多人更加質疑巴基斯坦當局想和塔利班達成和平協議來終結十多年來動亂的可行性。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