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天兔颱風來襲,暫時洩氣1天半的黃色小鴨,今(22)日下午在遊客的期盼下,重返光榮碼頭水域展出。高雄市長陳菊表示,歡迎國內外遊客10月20日前到高雄賞小鴨,感受高雄港灣的魅力。

由荷蘭籍藝術家設計的黃色小鴨,因天兔颱風影響,暫時洩氣並固定於光榮碼頭岸上,經過專業團隊評估,決定於今日下午15時恢復展出。難得一見的陸上充氣秀,吸引了15萬人次爭相目睹,小鴨逐漸重現飽滿圓滾滾的可愛模樣,隨後由大型拖吊車吊入光榮碼頭水域,加上定錨及海底電纜連結等作業,全程約耗費2〜3個小時。

陳菊說,黃色小鴨是由台灣優秀廠商打造,身高18公尺的小鴨完全充氣只需要7分鐘。為方便國內外遊客賞鴨,晚上18時30分至24時設有基礎照明,讓所有遊客感受小鴨夜游港灣的不同感受。

黃色小鴨自即日起至10月20日在光榮碼頭展出,展出期間備有假日免費接駁車。

今天下午難得一見的陸上充氣秀,吸引了15萬人次爭相目睹。圖3之2:高雄市政府提供   

黃色小鴨重現飽滿圓滾滾的可愛模樣,重返光榮碼頭水域展出。圖3之3: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