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行劉政鴻命令最徹底的竹南分局長蘇天從調升新竹市第1分局長,昨(18)天履新。許多新竹市民希望蘇分局長是自動請調離開劉政鴻而不是因建功高升。

7月18日當一群記者前往採訪拆大埔4戶新聞,苗栗警方把方圓2公里所有馬路都封了,許多車輛都被迫繞遠路,罵聲連連;有阿伯不能回家騎著機車與封鎖警察說理,仍不被通融,氣得大叫,「這是什麼世界,連家都不能回。」

劉政鴻把所有想到張藥局聲援的民眾隔離在2公里之外,讓人們見證劉政鴻拆屋之決心,而執行這項命令的就是蘇天從。

拆掉張藥局的3角窗小店面,留下惠明藥局變成唯一的一家;同樣是藥局,2家人是完全際遇不同,一上天堂一下地獄。

竹南已有數次因追求土地正義而進行的抗議活動,竹南分局警員處理這些人民抗爭事件應是游刃有餘,但記者跑了20年新聞,從未看過戒護這樣嚴格的警力;從張藥局為中心點往外所有道路,從2公里外設封鎖線全部封死,不讓1隻小貓溜進去;你車子放2公里外用走的時候,他們還開來幾輛拖吊車在附近巡邏,讓你不放心,怕車被拖吊。

當表明身分:「我是記者」,獲得的待遇是更加嚴禁,不准進入張藥局;管制作到滴水不漏。

即使中國還有所謂的釘子戶的保留,苗栗縣長劉政鴻的作風卻是強硬無比,縣政府為了要賺20億元來填債務坑洞,卻要拆老百姓的房子,天下有沒有這種道理?

幹警察不是所有命令都要遵從,就像那位被換掉的女分局長,就是有良心的分局長,她情願被調差,也不執行劉政鴻的命令。7月19日,記者曾寫下:「這事會發酵的」,不料昨天就出現張森文溺斃的悲劇。作為警察主管,而且是高升的主管,會不會感到心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