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反對同性婚姻及多元成家草案,台灣宗教團體愛護家庭大聯盟昨(18)日召開記者會,痛批該法案若通過,並非進步的指標,只會鼓勵亂倫與雜交,使得傳統倫理道德崩潰,對下一代的成長教育造成不良影響,衝擊國家整體競爭力。除了抗議同性婚姻本身,淨化社會文教基金會的釋淨耀法師更反對同性戀者收養小孩,他表示,社會上的青少年問題大多源自家庭不健全,「單親小孩就有心理上的問題,何況是同性戀者收養的小孩?」

針對民進黨立委尤美女提出的《民法》修正案,欲將親屬編中「婚約應由男女當事人自行訂定」的「男女」改為「雙方」,以及伴侶盟推動的多元成家民法修正草案,來自佛教、基督教、天主教、道教、天帝教、統一教、一貫道等宗教人士,昨日號召60人聯合舉辦記者會表達反對,會前,與會來賓紛紛低頭,由天主教台灣地區主教李克勉帶領禱告,為國家和家庭祈福。

統一教副協會長張全鋒首先強調,同性戀運動並非進步的象徵,而是串連國際的性解放運動,而且就好像過去的共產主義運動一樣。他說明,無神論的共產運動以暴力革命建國,同性戀運動則以同性戀者為工具,建立淫亂雜交的世界,製造越來越多的同性戀者。

張全鋒更直指,在同性婚姻家庭中長大的孩子,「犯罪和被強暴的比率偏高」。張全鋒說,儘管同性戀者主張他們有基本人權,但其實同性戀者和同性婚姻不合乎人性與天理,並不在人權的保障之內,他說,以東方的角度而言,就是一陰一陽之謂道,西方則是上帝創造了亞當與夏娃。

張全鋒更呼籲在場媒體,不要再使用「同志」一詞,因為同性戀者竊據了這個來自國民革命、追求民主憲政的字眼,媒體應該正本清源。

基督教台灣信義會陳志宏牧師則表示,同性戀者的一些權益應受到與「我們一般人」同樣的維護,但若推動同性婚姻,將鼓勵更多人採取同性戀行為。他表示,經由男男性行為而得到愛滋病的比例極高,耗費國家龐大資金,且愛滋病已成為台灣青少年10大死因之一,關鍵正是近年許多學校的教育,不斷教導孩子同性戀是對的、好的。

陳志宏更引維基百科的數據指出,荷蘭、比利時、挪威、瑞典、葡萄牙、冰島、法國都是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歐洲國家,非婚生子女比率遠高於台灣。但陳志宏並未說明同性戀者與非婚生子女之間的因果關係。

淨化社會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釋淨耀法師則說,社會上的青少年問題大多出於父母雙亡、單親所造成的心理不健康,「單親小孩本身就有心理上的問題,何況是同性戀者收養的小孩?」釋淨耀強調,一個家庭該考慮孩子的成長空間,勿因本身的不健全,造成孩子後來受到更大的歧視。

釋淨耀進一步引犯下許多重大刑案的陳進興當例子,表示陳進興就是在不健全的家庭長大,導致心智偏差,他更回憶,當年在土城看守所輔導陳進興時,曾問他為何強暴那麼多婦女?陳進興回答,生理上有需要,但被問到自己的太太若遭強暴又作何感想時,陳進興便沉默了。釋淨耀作出結論,「人要懂得將心比心」。

天主教台灣地區主教李克勉帶領與會人士禱告,為國家和家庭祈福。圖4之2:王立柔/攝   

基督教台灣信義會陳志宏牧師。圖4之3:王立柔/攝   

道教團體人士。圖4之4:王立柔/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