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台南鐵路東移自救會今(11)日下午於台南市政府外集結抗議,要求與台南市長賴清德會面,不過賴清德以洽公為由未出面,自救會成員痛批賴清德「心虛」,並呼籲儘速召開具有法律效力的聽證會,否則將會繼續待在市政府,直到賴清德出面「給大家答案」。

反南鐵東移自救會今天集結於台南市政府外,要求與台南市長賴清德見面未果,自救會表示,數日前早已行文給賴清德,要求今天會面,賴清德卻仍排定行程拒見群眾,顯然是「心虛」才避而不見。

自救會也在現場聲援受拆戶,要求市府必須在都市計畫委員會召開前,舉辦一場具有法律依據的聽證會,讓受鐵路地下化影響的居民可以列席,在會議當中獲得充分資訊,並且讓多方意見得以表達,而非在居民毫無被告知的情況下,偷跑程序來迴避爭議。

面對自救會的訴求,台南市政府表示,市政府是針對工程調整與用地協助徵收,對於路線規畫變更沒有能力,因此無法由市政府負責舉行聽證會;但未來都委會審議都更時,將會邀請自救會成員列席,聽取各方意見。

到場聲援的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則反駁台南市政府的說法。他強調,都市更新條例在4月27宣布違憲,就是因為沒有經過聽證會的正當程序;都更條例有舉行聽證會的必要,而聽證會舉辦權在「地方」,因此希望賴清德能在關鍵時刻有一番作為。

自救會也強調,若市府方面仍無法決定是否召開一個公開的、由全體受拆戶參與的聽證會,他們就決定在市政府繼續等待賴清德出面,「給大家一個答案。」

截至晚間近7點,自救會成員仍在等待賴清德出面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