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治水預算,中央與民進黨地方執政縣市開幹,藍營的台中市長胡志強今天也加入戰局;他說,台中分配的預算少得可憐,他籲請中央遵守承諾,給足市府新台幣110億元治水經費,並強調「這次不能再讓了」。

有關治水預算,胡志強表示,中央雖從8年800多億元提升為1000多億元,但去年風災後卻認為南部淹水情況比較嚴重,改變原本答應分配的補助款,將大部分預算挪到南部治水,台中市僅分配3%左右,實在太少,「這次不能再讓了!」

胡志強也說,治水是長久分年辦理的計畫,但預算應該1次編列完畢,而全台中市需要的治水經費約140億元,市府可自行負擔30億元,其餘110億元,中央應遵守承諾補助,對於南山截水溝也須盡快定案,幫助地方治水。

他表示,台中南山截水溝停頓40年後,蘇力颱風後他親自向中央爭取,目前已經開始復工,預計6年時間完工,需要50億元經費,中央要求市府自行負擔20億元,市府方面該籌的錢,他強調一定會籌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