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今(27)日上午聲援華光社區的200多位民眾「佔領」法務部後,反台南鐵路東移自救會約50名成員,也在今天下午赴台南市政府「佔領」市長賴清德的辦公室,並要求賴清德出面對話,就東移徵地爭議召開聽證會。

反台南鐵路東移自救會表示,南市府原定今天下午召開都委大會,審查鐵路地下化計畫,未料鐵路地下化路段周遭受影響居民未被通知參加,明顯違反程序正義。因此他們決定就地佔領市長辦公室,要求在外跑行程的賴清德出面對話。

台灣農村陣線許博任表示,「現在連內政部的都委會都會在前一週通知居民開會事宜,台南竟然開會搞黑箱,簡直與劉政鴻一樣粗暴。」他要求南市府暫緩召開都委會,並先依照《行政秩序法》召開具法律授權的聽證會。

而南市府在居民抗議之下,已經緊急停止召開都委大會,但仍不願承諾是否召開聽證會。台南市政府副秘書長劉建忻表示,過去專案小組會議已經讓居民充分表達意見,都有相關記錄,下一次都委大會也會邀請居民參加。

不過多數居民不滿,認為會議記錄都未公開,無法雙向溝通,且不具法律地位,仍要求南市府必須召開聽證會,讓正反雙方都有陳述義務。

目前佔領現場因居民未做任何準備,已先撤出市長辦公室。不過反台南鐵路東移自救會表示,下週一(2日)下午5點前,若無法公告聽證會相關資訊,將會再回到現場,再度「佔領」市長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