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許多大埔聲援者都遭受暴力及騷擾事件,他們以「力抗暴力阿鴻」的名義,今(26)日由民進黨立委陳其邁陪同召開記者會,更邀警政署副署長林國棟、苗栗縣警察局主秘高志良到場回應。其中,捍衛苗栗青年聯盟的傅偉哲拿出苗縣警局的公函,痛批警方荒謬至極,竟然太急著辦理參加守護苗栗音樂會、家住台南的林飛帆,錯將通知書發給台中市豐原區的另1個林飛帆。

捍衛苗栗青年聯盟的成員傅偉哲表示,林飛帆是參與8月16日晚間「守護苗栗音樂會」的學生之一,在場連許多媒體都認識他,也知道他是台南人。傅偉哲亮出苗栗分局發出的通知書影本,指出這張通知書的受文者,居然是台中市豐原區的林飛帆,案由是「妨害公務等案件」。

傅偉哲強調,這件事情顯示了苗栗縣政府急於抓林飛帆這個人來辦,結果連查都沒查清楚對方是誰,就發出公函,他強烈抨擊這個政府已經荒謬至極。

立委陳其邁也對目前的狀況表達疑惑說,「只要叫林飛帆的,都要約談嗎?」苗栗縣警察局主秘高志良回應表示,通知書是經過現場警察蒐證、看照片比對後才發出的,至於現在發生這種狀況,台中和台南的林飛帆究竟是不是同一人,尚待釐清和過濾。

但陳其邁緊緊追問「比對」是如何進行的,假如本來沒有林飛帆的照片,怎麼比對?他也替台中那位不知是誰的林飛帆打抱不平,「人家收到通知書,嚇都快嚇死了。」

不過高志良只是重申,對2個林飛帆會再釐清和過濾。語畢,遭陳其邁嗆「不是要先釐清再寄嗎?」無限迴圈的對話,數度引起記者會現場一片笑聲。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右)於今(26)日召開「力抗暴力阿鴻」記者會,左為捍衛苗栗青年聯盟成員傅偉哲。圖2:王立柔/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