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從小聯盟重返大聯盟的台灣旅美投手王建民,今天代班先發出戰休士頓太空人隊時,二、三局遭到對方強烈猛轟,尤其太空人隊的打手卡斯楚(Jason Castro),分別各有一支二壘安打和全壘打,讓王建民失掉5分而退場。

藍鳥隊前3局沒有得分,只敲出1支安打,王建民退場時,藍鳥隊以0比5落後。

王建民今天共用49球,其中有31個好球、18個壞球、3次三振、1次保送。被敲4支安打,包括一支2分砲,一共失掉5分,其中有4分是責任失分。

王建民首局表現相當完美,讓對手三上三下,還飆出1次三振。不料,第2局被敲2支長打丟掉3分,第3局又被擊出全壘打,再失2分。王建民投完3局,教練換投。

第2局開始,卡斯楚率先敲出二壘安打上壘,雖然王建民三振了下一棒打者,但接著華勒斯(Brett Wallace)又擊出一壘安打、巴恩斯(Brandon Barnes)揮出二壘安打,內野手又傳球失誤,讓王建民一口氣失掉3分。

第3局王建民對首名打者投出保送,卡斯楚再度上場,結果揮出全壘打,王建民再失2分。

王建民今天身穿多倫多藍鳥隊67號藍色球衣,在休士頓太空人隊主場先發;建仔5年前曾經在這個球場受傷,今天這場比賽前,他剛從小聯盟升上來,「代班」先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