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表達反核理念,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今(24)日在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舉辦「孩子的天空」合唱活動,共吸引上千人共襄盛舉。媽督盟發起人、富邦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陳藹玲表示,政府應解決我國核廢料問題,並儘快確立能源政策、落實能源與環境教育,並確定「非核家園」的時間表與細節。

由樂團F.I.R團長陳建寧編曲的「孩子的天空」,日前還邀請林志玲、郭采潔、小S、黃曉明、徐薇、蔡康永、王小棣等超過50名各界名人獻聲拍成MV,而媽督盟今日更進一步號召上千人赴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拍攝MV,包括藝人蔡康永、林美秀、台大醫師柯文哲等人皆到場支持。

陳藹玲表示,從日本核災的慘痛經驗,我們即可得知核電廠不可能安全,因此,希望政府解決我國核廢料問題,並儘快確立能源政策、落實能源與環境教育,並確定非核家園的時間表與細節。

柯文哲發言時則辛辣地說,如果政府連核廢料如何處理,都無明確的答案時,那就不該讓核電廠運作,否則就如同「把肛門縫起來,卻告訴你東西營養、好吃,你怎麼可能吃得下去?」

蔡康永則說,核廢料是台灣一個恐怖的存在,核四廠則是恐怖的未來,如果核電廠意外發生在地狹人稠的台灣,國人恐怕無處可逃,如果土地遭汙染,就等於留給後代無法生活的「鬼島」,他也呼籲能作決策的人,不要犯了無法挽回的錯誤。

此外,主辦單位也呼籲民眾一同響應「減六除四」的活動,只要隨手節電6%,就可以將核四廠廢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