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昨(23)日下午烏雲密佈,瞬間下了一場的大雷雨,導致新店、板橋、中和與三峽區多處積、淹水,部分車道還一度封閉;此外,一名男子行經中和區華中橋下堤外的腳踏車道時,一度被水流沖至岸邊的樹叢受困,經消防人員以繩索救起。

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表示,午後一陣又猛又急的大雷雨,造成中和區中和區圓通路367巷至員山路口淹水深80公分、員山路581巷與民富街口淹水深60公分,及新店區安華路淹水深60公分車輛無法通行,另樹林區中山路的地下道淹水,雙向車道封閉;此外,土城彈藥庫和平路、學成路、承天路4巷,三重區五谷王北街的興穀國小教室及走道積水,板橋區中山路一段與漢生東路淹水深30公分、長200公尺,部分車道一度封閉,新北市政府附近的交通大打結。

此外,一名男子行經中和區華中橋下堤外的腳踏車道時,一度被水流沖至岸邊的樹叢受困,經消防人員以繩索救起;新店區柴埕路36巷10號淹水深100公分,協助撤離85歲的1名女性,而新店區花園六路桃林樓的9樓RC建築,屋頂也疑似遭雷擊。

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說,本次豪大雨造成中和、板橋、土城、新店等9區多處153件積、淹水、道路坍方落石8件、交通號誌損壞7件、電線桿傾倒1件,積、淹水部分都在雨勢趨緩後消退,道路坍方等災情也都陸續清除,但受偏南氣流的影響,明日仍有午後熱對流強降雨的情形,都市及地勢低漥地區仍有可能造成積淹水的災情,呼籲民眾隨時注意天氣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