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宏達電(HTC)手機廣告找來「鋼鐵人」主角小勞勃道尼擔任代言並拍攝廣告,在台灣播映後引發熱烈討論,有網友認為創意十足,也有持反對意見認為「完全不能理解」。現在有網友拍攝與原廣告相似度極高的內容,已經近10萬人點閱。

原本的HTC手機廣告中小勞勃道尼將HTC三字拆解為各種不同意象,從「Homongous Tinfoil Catamaran」到「Happy Telephone Company」,強調其「千變萬化」的意涵。台灣現在有人將其創意發想延伸,拍攝「偽」HTC廣告,從「Hi Tai Chung」(哈囉台中)到「Hit The China」(打敗中國隊),創意性十足的內容讓網友笑翻。

這支惡搞影片在網路上出現後引發許多討論,有網友認為可能又是HTC自導自演的行銷手法;也有網友認為不過是博君一笑。但是就如同網友所留言,花好幾億找大明星代言拍攝,這樣子的內容也激起了人們更多的創意發想,不管怎麼說都成功引起話題。

影片為網友自行拍攝的HTC廣告(第1支)與原版的HTC廣告(第2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