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蘋果(Apple Inc.)新款iPhone專美於前,龍頭大廠三星(Samsung)除了將在9月4日發表大尺寸旗艦新機Galaxy Note 3外,更可望在同日發表旗下首支智慧型手錶「Galaxy Gear」。Sony也計畫在4日與三星拚場,發表代號為「Honami」的Xperia Z1旗艦新機,讓今年第3季的手機市場煙硝味更顯濃厚。

隨著9月10日高階、平價2款全新iPhone發表的腳步越來越近,對手也跟著摩拳擦掌。其中三星不只將會在9月4日於德國柏林發表會上,推出搭載5.68吋超大螢幕的旗艦新機Galaxy Note 3外,還將加碼「秘密武器」,公開旗下首支智慧型穿戴裝置,名為「Galaxy Gear」的智慧型手錶。

據悉,Galaxy Gear不僅能上網、收發Email、開啟藍芽傳輸以及利用NFC啟動電子錢包外,甚至能拍照,打電話,且還會搭載Android系統,宛如一台超迷你智慧型手機。

Galaxy Gear若能在市場上獲得熱烈回響,將可望在蘋果開發多時的智慧型手錶iWatch,以及Google眼鏡問世前,搶占市場先機。

而Sony也不甘示弱,預料也將在同日發表代號為「Honami」的Xperia Z1旗艦型新機種。不僅將會搭載與Bravia UHD(超高解析度)電視同款的圖像處理引擎,在相機上,也會採用運行在Cyber-shot相機的感光元件,期盼能透過自家的先進技術,在蘋果與三星的夾攻下殺出一條血路。

影片為三星智慧型手錶「Galaxy Gear」概念宣傳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