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11日展開中南美洲行程「賀誼專案」,並於當地時間11日抵達紐約,預計停留1天,會見僑胞和美國政治經濟界人士。不過,馬英九傍晚抵達下榻的酒店時,在門口遭到抗議人士嗆聲「下台!」

馬英九的班機於當地時間11日下午5點抵達紐約,他所下榻的曼哈頓中城的索菲特酒店上方,已經掛著中華民國國旗,媒體早就等候多時,前來歡迎的僑胞則齊聲呼喊「馬總統加油!中華民國加油!」

不過,酒店前的滿片叫好聲裡,突然竄出一聲渾厚的吶喊「馬英九,下台!下台!」但馬英九從下車到進入酒店,都未停下與任何民眾交談、握手,僅面帶笑容、揮手致意,也沒有接受媒體訪問。至於這名抗議民眾,隨後遭到美警上手銬、驅離,待馬英九一行人通過後才被釋放。

隨後,馬英九受到美方警車的引導、開路,前往中央車站附近的君悅飯店出席僑宴。沒想到君悅飯店門口,也有至少約50名僑胞拉布條、製標語,抗議竹南大埔強拆案、興建核四、阿扁無罪等議題,現場更高喊「拆政府」、「馬英九下台」,支持馬英九的僑胞更與抗議僑胞發生口角衝突。

據中央社報導,僑務顧問馬佩華表示,總統在晚宴中花了不少時間向僑胞說明台灣的政治、經濟現況。對於馬總統的辛勞與努力,她和其他僑胞都感到十分不捨與感佩,也認為大家應該多給馬總統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