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博物館於今(8)天邀請藝人林凡、2008年金曲獎最佳新人獎得主蕭賀碩,現場演唱歌曲,林凡與蕭賀碩也與觀衆分享失戀心情,祝福失戀的人可以藉著失戀博物館內的東西讓其成為前進的動力。

蕭賀碩演唱的「大失眠」一曲,是關於她自己的故事,就是她在失戀前幾天晚上,睡不著覺的感覺。林凡所唱的「一個人生活」也是她自己的戀曲,是她在大學時代中,所結交的男朋友的故事。

展場中的展品,林凡對一個「Snoopy玩偶」最有感觸,Snoopy玩偶則是男生送女生的17歲生日禮物,故事是關於一位17歲就結交男朋友的女生,他們在一起30年,生了3個小孩,擁有1棟豪宅還有其他很多的東西,但最後卻因為男生劈腿而導致離婚收場,「她不明白30年來那個男生有沒有愛過她」。

蕭賀碩對「半瓶礦泉水」印象深刻,故事是一個男生與女生分手後,女生所遺留下的礦泉水,男生想要回味女生的吻,只能藉著礦泉水上的溫度來回憶她。

最後,林凡與蕭賀碩分別寫下她們對失戀的看法,希望大家捐出這些充滿回憶的東西與大家分享,讓每個人感到自己並非孤立。

影片1:蕭賀碩演唱「大失眠」。影音:陳芷儀/攝

影片2:林凡演唱「一個人生活」。影音:陳芷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