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長一人分飾多角,自彈、自唱、自拍、自剪影片的美國高中生Jon Cozart (Paint)又有新作了!這次唱的是「杯子之歌」,輕快的旋律與節奏帶給炎炎夏日一陣清涼感。

「杯子之歌」最初是由「露露和地形樂團」(Lulu and the Lampshades)在2009年創作並拍攝影片。2012年上映的美國音樂喜劇電影《歌喉讚》(Pitch Perfect)中,女主角安娜坎卓克(Anna Kendrick)的一段表演讓這首歌與用杯子敲打出的旋律蔚為流行。

原本這首歌的名字叫做「你會想念我」(You're Gonna Miss Me),但杯子實在太搶戲了,所以很多人就叫它「杯子之歌」。

Paint這次在原本的旋律外,又加上一些花式變奏,讓節奏感更強更緊湊。他擅長的一人唱4部,也增添了聽覺上的豐富與精采。短短1個星期的時間,點閱人數就突破110萬人!

另外,如果輕快的旋律與節奏讓你手癢的話,也可以參考Morgan Eaton的DIY教學。她非常有耐心,一步一步慢動作分解,而且還會重複示範等大家跟上喔。

影片1說明:Paint的杯子之歌。影片來源:「Paint」頻道,標準YouTube授權。

影片2說明:電影《歌喉讚》讓杯子之歌一炮而紅。影片來源:「AnnaKendrickVEVO」頻道,標準YouTube授權。

影片3說明:杯子之歌DIY教學。影片來源:「Morgan Eaton」頻道,標準YouTube授權。